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11.03.2011 红烧酱油肉

红烧酱油肉

这道红烧酱油肉跟一般的用料大同小异, 只是在烹饪过程多了一个动作, 所以吃起来的味道和口感和香味就有很大的不同了。
用红烧酱油肉来捞面特别对味


红烧酱油肉:
材料:
a)三层肉半公斤 把肉切成1.5cm厚 x 3cm长 (我会用比较多瘦肉的)
b)蒜7~8瓣, 八角2颗, 桂皮一指长
c) 调味料: 生抽(酱清)70ml, 老抽(黑酱油)一匙, 蚝油3匙, 糖 3匙,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热锅后, 转中小火, 把皮那面向锅底, 稍微压下, 让它粘着锅底。 排好肉块, 可以同时把蒜, 桂皮和八角放在一旁同时爆香。
诀窍: 锅底不放油, 猪皮就会粘上锅底, 这样烤起来会比较均匀。


2. 7~10分钟后三层肉会烤出一点油, 如果油份不够可以加1~2匙油, 用油稍微把猪皮煎至脆脆的金黄色。


3. 把调味料加入翻炒几下, 让肉块着色均匀。


4. 加入约300ml的水, 盖好锅盖, 慢火煮30~40分钟至收水, 要随是注意锅底别煮焦了。 如果水收完了, 肉块还不够软, 可以加水再煮。
p/s : 到做法3.时, 可以换隔水焖煮, 这样肉质会更松软, 但是水量要减少


5. 别收得太干, 要剩下一些浓浓的汁, 才好下饭!
可以上桌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