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27.02.2011 少油的香蕉叶煎咖哩鱼

少油香蕉叶煎咖哩鱼

这道咖哩煎鱼的特点就是少油, 容易处理, 而且还带有浓浓的香蕉叶香气。
为了可以吃得更健康, 所以我只煎单面, 虽然表面看到的样子湿湿的感觉, 但是肉质是非常嫩口的


材料:
a) 适合煎的中型鱼类 , 例如: 甘旁, 红彡, 巴兔, 魔鬼鱼(最好吃哦!)~大概1kg
b) 调味料 : 鱼类咖哩粉25g(通常我都用babas的, 觉得比较香), 糖, 盐, 生粉
c) 香蕉叶

做法:
1. 把鱼的两面用刀划几刀, 这样比较容易入味。
2. 先把适量的糖和盐(依个人口味), 搅拌均匀, 再下生粉。 生粉的作用是增加鱼肉的滑嫩和让咖哩粉容易裹上。
3. 用另外一个小碟, 把咖哩粉倒出来后把鱼均匀的裹上。
4. 未开火前, 先把3~4汤匙的油下锅里, 铺上两层香蕉叶, 把裹好咖哩粉的鱼摆在香蕉叶上, 再用两张香蕉叶把鱼盖煮, 这样香蕉叶的香味才会渗透到鱼肉里。
5. 以上动作完成后, 把锅盖盖好, 用1吋长的炉火煎煮10~15分钟(依据鱼的大小和厚度调整时间)。
6. 如果是厨房新手, 怕鱼煎不熟, 可以用块子插鱼最厚的部分, 如果能轻易的插穿就代表鱼已经熟透了。

这道用香蕉叶煎咖哩鱼准备起来不难又轻松, 很适合厨房新手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