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02.03.2011 玉米煎饺

玉米煎饺

最近我女儿特别想吃饺子,去年估摸着做了一回饺子,失败至极,皮厚没汤, 但也被女儿吃完了。 因为在她上小四前, 是在中国寄宿学校念书, 所以饺子就是其中一种主食。 她虽然回来大马了, 但还是一名名副其实的饺子痴。

这次的饺子做得很成功, 她一看到煎好的饺子就猛塞,一口气就给我吃了二三十颗, 饿狼一样。

馅料:
a) 肉类: 猪腿肉2分脂肪8分瘦肉 500g
b) 菜类: 罐头玉米粒1罐(滤水, 但水留起来), 沙葛300g(切碎去汁(汁留起来), 黑木耳10g(泡软剁碎)
c) 提味: 蒜3小粒, 姜1吋许(把蒜磨泥, 姜捣汁去渣)
d) 调味: 盐,胡椒粉, 麻油,花调酒, 生粉, 蛋一粒

做法:
1.猪肉剁成肉泥, 如果懒得剁, 可以请肉店较2次, 这样才够泥状。
2.把剁好的猪肉加入调味d和c,然后顺时搅拌至肉起胶, 逐步加入沙葛汁和玉米罐头水, 继续顺时搅拌, 注意别加太多。 调好的肉馅,适当的稠度应该是肉泥还是可以粘附在容器边, 不会有多余的水流出, 弄好后先放进冰柜冻一两小时。
3.等要包饺子时, 才把菜类b和肉末搅拌均匀。

在中国可以很方便的买到饺子皮, 但是在大马只有云吞皮, 所以要包饺子, 就得自个儿干饺子皮去。。。。
饺子皮材料:
a) 中胫面粉 500g
b) 水适量

做法:
1. 将2/3份量的中筋面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个凹槽,再将水慢慢倒入。
2. 用二手用力抓捏面粉,揉成面糰 (面团的柔软度像做包子的手感)。
3. 在桌上撒上剩余的1/3份量的中筋面粉,将面糰放在桌上用力来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为止, 置放15分钟醒面。
4. 使用菜刀将面糰分切成数块,并搓成直径约2公分的圆条状。
5. 将面粉条再用菜刀分切成约2公分的小块,整理成圆形后,用手掌将每一小块压成圆饼状。
6. 一手拿捍面棍(我用拜拜的小米酒瓶),一手拿小圆饼状的面糰,以顺时钟方向旋转的方式慢慢桿成直径约7公分的饺子皮, 干好的饺子皮应该是外薄中厚。

包饺子的方式 :
我不懂的描述料, 所以 只能贴上示范的视频 :http://www.5min.com/Video/Easy-Homemade-Chinese-Dumplings-247112943
我得干饺子皮, 所以包饺子的功夫就交给我的助手(我女儿)。。。

包好的饺子:



煎饺子(锅贴)
1.锅里放点油3~4匙,绕圈摇晃, 让油可以均匀的抹到整个锅底。 烧热后,把饺子放入锅里,用小火煎至底部有点硬后,加入小半碗水,把火稍稍调大(一寸许), 然后合上锅盖焖一两分钟, 等稍微收水, 表面上可以看到水差不多要干时, 掀开盖, 调小火。慢煎至饺子底呈黄即可。

煎好的饺子底部:

小诀窍:
小心得:煎时候淋点薄面粉水,合上盖焖,比较容易熟,而且不容易焦,面皮不会很干,特别省油。

全体照:


开动咯!!!。。。

2 条评论:

Francis Tan 说...

今晚煮这道菜。。。。。

Alice Chong 说...

我还想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