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07.03.2011 罗勒炒蛋和马铃薯炒虾米



罗勒炒蛋和马铃薯炒虾米


昨晚的晚餐就只准备了这两道菜。。。。

罗勒炒蛋是我家的热门菜之一, 而且罗勒是自个儿栽种, 所以想吃就到自家小菜园收采就马上可以上桌了。。



罗勒炒蛋:
材料:
a)罗勒3大把
b)鸡蛋4粒
c) 调味料: 盐和糖适量

做法:
1. 采罗勒叶子和嫩梢, 用刀切或剪刀稍微剪/切碎。
2. 鸡蛋打散加适量盐和糖打匀, 把剪/切碎的罗勒叶加进拌匀。
3. 用平底锅, 热锅, 加3~4汤匙油, 倒入罗勒和蛋铺平, 煎至有些金黄色再翻另一面煎。



马铃薯炒虾米

材料:
a)马铃薯4粒
b)虾米一小把
c)蒜蓉3~4瓣
d)调味料: 耗油, 酱清,糖和胡椒粉(如果用黑胡椒会更香)适量

做法:
1. 马铃薯去皮切片大概半cm的厚度。
2. 热油后转中火, 把马铃薯片炸至稍微结皮熟软, 捞起滤油。
3. 锅底倒剩1~2匙油慢火先爆香蒜蓉至金黄色才下虾米, 虾米香味出来后, 加入马铃薯片用中火炒片刻。
4. 加入小半碗水,煮至稍微收水就可以上桌了。

p/s: 这道马铃薯炒虾米, 可以用来裹面包吃, 味道很好哦!

3 条评论:

小素 说...

嗨!我来了。好久没你的消息了,你好吗?

小素 说...

不知道有什么问题,我链接不到你。会继续试。

Corline 说...

小素,
一切都还好, 我都有在关注你的部落格。 好快hoh, 萱萱都上小学了!

我刚开始学做部落格, 也不是很懂, 我问问我妹妹(爱丽丝妈咪)看看她知道问题出在那里吗。。

我在去年8月在佳礼论坛的商场开了家小小网络商店转卖一些自家繁殖的植物,欢迎你到那里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