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走道, 凳子与树仔菜

只要一阵大雨和浇水后, 地面就会积水, 所以刚铺的表土很容易就把鞋底粘上厚厚的泥土, 寸步难移
对策: 花钱买红砖 RM0.37一块, 一共买了100块, 铺条走道, 还蛮美观吧!


有点歪歪斜斜, LG说这样看起来比较自然舒服。。。。。。。


为了每天的务农作业能维持长长久久, 所以膝盖腰部要服侍好, 因此要求LG钉小凳子, 让我能舒舒服服的操作。。。


贴心的LG一口气给我钉了3个高矮不同的凳子, 方便我在不同高度的菜箱作业。。。


我用保利龙箱种植多次采收的蔬菜, 例如: 蕃薯叶, 青葱, 薄荷, 辣柳叶, 猪母菜(salumi)。。。。。
所以就用砖块叠成柱子, 再横放洋灰柱, 阶梯式的方式做成两层, 这样就可以多摆放几箱菜了。



这5棵树仔菜已种了快2年了, 现在差不多每周都能吃上一餐。
我从小就吃这种菜长大的, 记得小时候老家的篱笆边种了很多棵, 像篱笆草, 这些树仔菜是陪着我们几姐妹一起长大的。
妈妈常常栽来炒蛋, 只要桌面摆这一道菜, 我们几姐妹的眼球都看不到其他菜肴了, 所以妈妈每次都会煮一大盘, 白吃不厌

它们将会是这菜园里的树盆栽。。。。。


胖胖白白的果实很可爱。。。


果实里头会有4~5颗的黑色种子,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扦插的方式, 所以不懂种子是否能出苗。
直到前几天, 在韭菜箱里发现几棵小苗, 呵呵。。。。原来种子也可以播种的, 但是应该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长大吧!


为了不让枝条挤成一从, 影响成长, 所以用保利龙块展开, 这样还可以把它拗成想要的形状, 增加美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