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顶楼小花园 ~ 兰花

兰花


过年时我先生重新种植的胡姬花已经长的很好了不过有一节里有三株小胡姬的还是阵亡
黄黄的叶子变成绿绿的叶子


长了很多的新气根


我先生从美里带回来的胡姬花 - 五株的文心兰和三株的蝴蝶兰
希望它们能喜欢这里和开很多的花朵



三株的蝴蝶兰搬新家了


28.03.2009 新买的文心兰品种 (RM10)


31.03.2009 新买的蝴蝶兰品种每一株都不同颜色, 但是不知什么颜色,希望会有惊喜
(RM20 - 七株)



06.04.2009 再败的蝴蝶兰,各株都有不同的颜色,母株的花很美, 期待不同的惊喜!
(RM30 - 十株)


07.04.2009 暂时的胡姬花园目前有 36


新年间, 败回来的野胡姬花Dendrobium leonis


22.03.2009结的花蕾


22.03.2009 开了两朵,每朵可以耐上一个星期,在方圆 3m 都能闻到它的香味,很香喔!!!


28.03.2009新败的胡姬花品种Chiloschista (RM12)


它很特别, 只有花和根没有叶子喔!!!


成串的花很美,不过很小朵,无香味。


在 20.03.2009 购买的胡姬花phalaenopsis bellina, 开了两朵花, 很香。


在旧家被废弃了五年,有辛残活的野兰Cymbidium aloifolium, 见到它们时, 很心疼啊!
但是今天它好争气, 一口气结了三串的花,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惊喜啊!!
把它带回来了。


好美的花啊!


感觉羞答答的成串花苞


树身还有一个玩整的鸟巢,不过没看见小鸟, 保留它。


27.03.09 败的兰花"Oncidium fuscatum


很美的花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