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桑椹果收成了+ 桑椹酵素的酿制法

让你先看看我家的桑椹。。

a) 现在的样子, 3个星期前修剪的


b)这是另外一棵~这是被小鸟吃剩, 剩下不到1/2的桑果


c) 平均每颗桑果的长度3~5cm长, 直径有1.5cm大

这几天看到几只小鸟一直在桑椹树上啄食桑果, 还掉了满地, 很可惜!忍不住了, 终于在周六的早晨狠下心,把树上刚开始成熟的桑椹果采收了。 还没熟透的桑果会比较酸, 所以用来制作 酵素。





这些是刚采下来的, 暂时先收在冰柜里,  树上还有很多, 因为还没成熟, 所以只好等多几天再次采收。


这次的果实还蛮大的。


桑椹酵素的酿制法和疗效:

转载于:http://hi.baidu.com/robust_tea/b ... 30d1d58f102966.html
桑椹果经酿造成酵素后,其丰富的褪黑激素能淡化或去除皮肤上的斑点,其红色素更是比中药何首乌略胜一筹,让白头发变黑。因属性温和,婴儿或身罹重疾者皆可食用,不过为求谨慎,此二者宜避免食用经醋浸泡过的酵素。

将成熟的桑椹果,最好先浸泡在纯水内,以臭氧机气泡石处理一小时,经滴沥乾然后投入米酒内过酒(无臭氧机设备者,清洗后直接投入米酒,投入醋亦可,但醋的效果次佳),此动作旨在将容易含水的桑椹果内部残水稀释,避免因含过多水份致遭失败。
干净的容器如陶瓮、玻璃瓮等准备妥当。以一斤桑椹果八两(二比一)二级砂糖之比例,逐层均匀洒在瓮内的桑椹果上,如果有蜂蜜(最好是龙眼蜜)、花粉、蜂王乳、酌量加入更佳,装满后封口。
置于阴凉通风处,避免在它的旁边吵架或生气,最好常播放道歌来取娱活菌群。

约莫三个月后可达到充份发酵,完成发酵的糖此时变成寡糖(即单糖),糖尿病患可以食用,不论是喝汁液(可依所好以未经煮沸的净水稀释)或直接嚼食发酵过的果肉,不但味道甜美,内中所含的营养足以让糖尿病患者整天精神奕奕。此酵素对于消水利尿非常有效。
明心佛堂有位坤道林姓前贤,原来患有严重全身水肿,经食用自制的桑椹酵素三个月后,恢复了健康的身体。
以上述比例酿制的桑椹酵素过程不致于酒化,但是如果糖的数量比率太低,则有变成桑椹酒之虞,如此;其功能就有待重新评估了。

不喜欢甜度太高又怕酿制过程酒化的人,可以依个人喜好酌量加入清醋,这可抑制酒菌的滋长,不过我们也可以在浸泡醋时提高甜度。






8 条评论:

joeypong 说...

你好,在马来西亚可哪里可买到桑椹树。。。谢谢

Shirlyn 说...

你好,
我家有,有需要请联系

Unknown 说...

您好,我妈妈想种,请问您在哪里的?

Unknown 说...

这是我的微信sien840716,如果方便请加我微信,谢谢

Unknown 说...

这是我的微信sien840716,如果方便请加我微信,谢谢

Unknown 说...

您好,我妈妈想种,请问您在哪里的?

Linaling 说...

請問你有賣桑葚樹嗎?

Linaling 说...

請問你有賣桑葚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