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新屋的花园与菜园

新屋的outlook~侧边空地

从后院往前望的空地长度。 后院空地忘了拍摄, 目前杂草丛生, 不堪入目, 开垦后再扑上

其实还没开始动工建造我的理想花园计划啦, 现在先清理,所以已动手锄草的地方, 我们尽量种上植物, 避免杂草再生。 篱笆边的土堆和菜箱其实是用泥土包住锄出来的杂草弄出来的。
你们看得到这菜箱种了什么东东吗?请往下看.......................................................................





马铃薯, 已经长芽料, 需要覆土料。。。。。。。
还有花生!


前面那一块一块的菲律宾草是用来抑制杂草而种的, 所以只是整片铺上
这菜箱是苋菜(bayam), 用种子撒下, 现在已经分批收采料。。。。。。。。。

篱笆边的土堆是为了减少和避免隔壁的野草种子随雨水流到我家, 好像没什么效果

第三个菜箱是种了三个品种的番薯叶

看得出吗?上面这照片就有两个品种料。。。。。。。。。


这是半红色大叶品种的, 其实还有一种台湾全棵红色的, 没拍到。 会种着么多品种的番薯叶是因为妈妈生前爱吃番薯叶, 生病后期更加挑食, 为了她的三餐绞尽脑汁, 只要她爱吃, 我就尽量找, 尤其是番薯叶, 这边菜市很难买到, 所以种第一个品种, 妈妈说不好吃, 再种第二个品种, 第三个品种。。。。。。就是这个样子我家番薯叶品种特多的。据妈妈说她认为最好吃的还是第一张照片里头瘦尖叶形的。

请进来看看成果和分享种子吧!!(18-05-2009)

a) 台湾红番薯叶是心形的

b) 本地红番薯叶是三角掌形的。



c) 我家花生树开花料, 我舅舅说花生从播种到收成只需75天, 很快就可以吃了

d) 很漂亮的花, 每棵都长了7~8朵, 是不是代表每棵都会有7~8粒的花生呢?舅舅还说, 在花生树还未冒蕾时, 把树身压躺在土面上,这样子能方便花生开花后容易落进土里去, 会增加花生产量也方便收成。 但是我的花生树已经开花 太慢料, 不行压树会伤到料, 唉!只好下批种时再试试看。。。


e) 马铃薯, 昨天填土了, 还要等多两个月才有收成。。


f)苋菜, 差不多都可以吃了, 再不吃就请蝴蝶虫吃了。 昨天发现好多只, 很恶心的小家伙!!

g) 其实从上个星期就开始收割了, 已经吃了三四餐。 但是好像没见减少, 还越长越多, 因为越来越大颗料


h)这是台湾蛇豆, 已经开是攀篱笆了。。。。要催眠它快快开花。。


i) 长豆


j) 绿色羊角豆, 1234567.。。。。。算算下一共有整整20棵! 如果每棵每趟都可摘一条,那每次收成都至少会有20条吧, 这样刚好满足我家九口享用一餐料。。。。。

k) 还蛮壮观吧。

l) 现在每棵都冒花蕾了, 每片叶子比我先生的手掌还大, 如果叶子可以吃就撑死料。。。哦, 舅舅有说羊角豆在这个时侯就该摘心再大量施肥, 它的侧枝才会壮大, 提高生产。 样这每棵都会有几条同时收成了。


这棵红色羊角豆的种子收成料, 一共有5份, 谁要的可以向我索取!



m) 这是车前草, 我会尽量找更多种类药草播在我的园地里, 与其让杂草丛生。


n) 车前草的小小小花, 如果不是近看, 很容易让人忽略它在开花。但小小的花结成的种子其药用价值无法让人忽略, 尤其是对泌尿和便秘的问题。



o) 这是气味浓郁的艾草,根据网上记载,艾草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中医方面,它是妇科的良药,可以治疗子宫出血、月经失调、经闭、少女痿黄症、虚寒阴冷、贫血、驱风及有止血止痛的功效主治吐血,而且艾草的强烈气味可以驱虫。谁要艾草的食谱可以pm我!

现在我想找一种草药福建方言俗称《牛啃坡》会开紫蓝色小花,中文名称就不懂了。 通常是用来煲红糖水喝, 可以消热毒和青春痘的, 以前老家就很多,现在很难找了! 有谁知道这种小药草名称请告诉我, 有种子的话请给我一些, 谢谢!

p) 把艾草种在菜箱的边沿能驱走害虫, 减少虫害和野草, 也不用刻意施肥。


q) 落神果树有几棵已经开始结果了, 昨天摘了部份煲糖水让女儿喝了。。。。。。。



r) 大大小小的一共种了10棵。这个品种是从Gunung Jerai 农业开发区弄回来的品种据说是农业局开发的新品种(不知道和一般的有什么分别), 本来是隔壁马来邻居借用我家院子种了几棵后遗留下来的子孙, 果实不会涩,煲糖水很香, 好喝!
现在我手上有种子一共5份, 谁要的可以向我索取哦!


来点余兴节目
猜猜哪位是我女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