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园地里的结果篇

现在我家蛇豆进入高产期料, 每棵都结有10++条豆子, 够煮一餐料。。。






豆子结得又长又粗的。。。。好好吃!



结下来, 看看我家的花生。 上个星期突然想到我家花生该收采料, 但是第一次种花生没经验, 不懂是不是真的可以采, 所以只好拔一棵花生树带去给我师父鉴定下。 从播种那天算起至今, 哦!足足有70++天料, 师父说:“呵呵。。可以料, 可以料!” YEAH!


每棵都有10几20颗花生荚, 产量不错。。。



先把花生连根剪下。。。


再选择包满成形的豆荚, 清洗干净, 差不多有2~3kg。。。。。


把花生根留起来, 听说可以用来煲汤喝。 个位谁有花生根汤·的食谱?


羊角豆昨天前的样子。。。。。。。


现在已经近乎光秃, 因为旧叶子有感染黑点和白粉虫料。。。。。


看看怪趣的红阳, 像不像野羊的角, 还长的肥壮!


现在每隔2天都有这么多的羊角豆, 我家人吃怕料。。。。。所以这边送, 那边送料, 我家隔壁马来邻居说, 他用来煮咖哩比一般小条羊角豆还好吃, 口感好。


这是大太阳的种子, 密密麻麻, 黑压压一片, 看料蛮geli的。。。 送给各位花有的葵花种子就是这颗哦! 拆出来, 挑掉虚种子, 算算有800++。。。


整个种子盘的直径有6.5吋。。。。。


拆出种子后的种子盘, 很像蜂窝, 挂到树上去, 不知道蜜蜂会不会来住现成的屋子。。。。
这样我的花园每天就会有蜜蜂的嗡嗡声料, 好写意。。。我要试试看,


续第一个太阳种子盘后的两个星期, 同时把剩下的2个大太阳种子盘摘下来料。。。。


这次的最大那一颗, 有接近8吋的直径噢。。。。。, 现在我手上有差不多2千5百多颗大太阳的种子, 谁要做大太阳花海的, 赶快找我要hah。。。。。。


谁知道这个薄荷品种, 请让我知道, 我家有4~5个品种的薄荷, 但是不懂它们的真正的学名。。。以下这品种开花了。。。很美下。




呵呵。。。。我的艾草开花料, 等它结种子料, 就方便寄料, 不用麻烦到快邮了!



老菜心花也来凑热闹。。。。。


黄色大红花。。。。。。像羊角豆多点过像观赏花, 结了一堆的种子荚, 支干东歪西倒!
等收料这些种子, 就不让它结果料, 要让它调养下, 该补一补身子料。。。。。。


桑树也刚结果, 可能我把它修理得不够狠, 所以果子结的不多, 下次要狠点, 让它一次过秃头。。。


GideonYYY, 快来看看这个跟你家的daum ulam Raja 一样吗? 这是我家隔壁马来邻居的。。。
我有收集料不少它的种子, 谁要的就报名来吧!




这个变色龙来偷窥料!! 不知道它想干什么呢?!

没有评论: